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蓝山:爱心专车好温暖
  • 2018-02-13 09:4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通讯员 杨雄春 李宗凯

  “嗤……”2月10日19时20分,伴随着一阵低沉的刹车声,4台从深圳出发的“青春快线”大巴在蓝山县三蓝广场缓缓停稳。车厢徐徐打开,迎面而来的是一张张温暖的笑脸。

  “老乡,欢迎回家,喝杯姜茶暖暖胃!”随着160多名乘客陆续走下车厢,蓝山义工协会的志愿者邓秀婷、王林军、黄石保及时上前,为乘客递上一杯杯热气腾腾的姜茶。该协会熬好了一大桶姜茶,抬放在停靠点供老乡饮用,让老乡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看到这么多热情的家乡人,感觉太好了。”在深圳市保安区打工的塔峰镇金银塘村村民龙德辉带着妻子和女儿一下车,就接到志愿者递过来的热茶,心里暖暖的。龙德辉告诉笔者,他是两天前通过朋友介绍在深圳现场报名,没想到那么快就坐上了回家的爱心专车。永州驻深圳团工委的志愿者不但提醒乘车注意安全乘车事项,行车途中还给大家表演节目、讲故事,让车厢一路充满欢声笑语。

  “我们通过微信推送看到‘青春快线回家过年’活动,两周前我们用手机直接在线报名。”在深圳福田打工的塔峰镇刘阳村小伙孙维多在微信群看到“青春快线”信息后,直接转发给同村的肖艳桃、肖艳芬姐妹,没想到3人全部报名成功,于是相约结伴一起回家过年。肖艳桃开心地告诉笔者,爱心专车让许多在外打工的年轻人重新聚在一起,让家乡人更加亲近。

  “这是我是第二次乘坐‘青春快线’爱心大巴,服务很周到。”去年所城镇高良头村四组村民利桂玲参加爱心大巴后,就时常关注爱心专车活动情况。最近,利桂玲带着3岁的女儿去深圳看病,与“青春快线”再一次亲密接触。当天是利桂玲母亲81岁大寿,母女俩特地赶回来为老人祝寿,没想到在路上遇上堵车,错过了生日宴。早早等候在现场的丈夫王四旺连忙安慰妻子:“回家就好,妈妈还在等着我们一起吃夜宵呢。”一家人骑着摩托开心地往家里赶。

  “老乡,欢迎你们回家,欢迎你们在家门口就业。”蓝山县人社局、就业服务局和团县委的志愿者们一边将招工简介送到老乡手中,一边为下车的乘客照看行李。

  据了解,“青春快线”爱心专车活动由永州驻深圳团工委组织,从2016年初开始已连续举办三届,通过发动企业赞助进行市场化运作,共向蓝山发送爱心专车15台次,接送在外务工人员600余人次,把在外游子回家的路照得更暖、更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