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双牌县被授予“湖南省诗词之乡”称号
  • 2018-01-14 12:57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娟 罗伟)1月12日下午,湖南省诗词协会授予双牌县省级中华诗词之乡(县)及诗教先进单位仪式暨表彰会召开。中华诗词学会散曲工委副主任、湖南省诗词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成村,湖南省诗词协会会长助理赵乐安,永州市诗词协会副会长周明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张跃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唐俊及“双创”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双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唐俊主持。

近年来,双牌县坚持将创建“中华诗词之乡”作为传承双牌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文化自信、推动文化兴县的系统工程,广泛动员,全面推动诗词这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全县先后成立诗歌社团8个,会员927名,举办诗词讲座31场次,举办诗廊和诗墙34期,发表诗词1102首,在全国和省级获奖6人次,从机关到学校、社区,从县城到乡村处处洋溢着浓郁的诗风诗情。

周成村为双牌县授予“湖南省诗词之乡”牌匾并讲话。周成村对双牌县获得“湖南省诗词之乡”的美誉表示祝贺,并高度肯定了双牌县的诗词之乡创建工作。同时,他希望,双牌县今后要更加重视文化建设工作,要进一步总结经验、补齐短板,把工作做得更好;要进一步打造一支强有力的骨干队伍,加大对诗词协会、文艺机构的扶持力度;要进一步加强重点文化景点建设,全面提高文化建设水平,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上,双牌县何家洞镇、江村镇中学分别被授予“湖南省诗词之乡”和“湖南省诗教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中华诗词之县--道县诗词协会向双牌县表示祝贺,并赠送了部分书画作品。

随后,双牌县阳明诗词协会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为了更好地巩固和发展中华诗词之县的成果,双牌县推选出中华诗词协会会员,湖南省诗词协会理事唐新科为新一届阳明诗词协会会长。会议还对双牌县的诗词先进单位和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