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冷水滩:高溪市镇30户贫困户养羊致富
  • 2018-01-12 09:2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李春姣 何钢桥) 1月9日,笔者来到冷水滩区高溪市镇,听到一阵阵羊儿的“咩咩”声,远远地看到一群群或白或黑的山羊在山里吃草,羊儿在山上不断移动,就像一片片云朵飘在山冈上。

近年来,该区高溪市镇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引导贫困户发展山羊养殖产业,年产值达到1000万元,养殖户人均年增收5000元以上,实现稳定脱贫。该镇排山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刘国云,2014年建档立卡时在家务农收入低,无技术无特长,外出务工年龄又太大,准备在家发展养殖,但苦于没有技术。扶贫工作队了解到刘国云的想法后,立即安排他参加三期养殖技术培训。培训回来后,刘国云信心大增,扶贫工作队趁热打铁,帮他分析了养殖方向,认为当地属丘陵地区,牧草资源丰富,发展山羊养殖最为理想。经过几年的发展,刘国云家的山羊养殖数量逐渐增多,规模越来越大,每年出栏山羊达到100头以上,年纯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随后,扶贫工作队以他为典型,不断在全镇推广山羊养殖产业。工作队加大技术培训力度,组织贫困户到刘国云家参观学习,让贫困户在他家引进种苗,等到山羊卖出时再给种苗费。帮助贫困户联系销路,3年来共帮助联系销售山羊3000余头。通过养殖山羊,该镇的青山洞村、易家桥村、普口村、香馥坝村、戈底凼村等31余户贫困户走上了致富奔小康的道路。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