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东安多措并举抓旅游发展 去年接待游客约877.5万人次
  • 2018-01-14 12:58
  • 来源: 中国产经新闻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中国产经新闻(记者 杨德成)近年来,湖南东安县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旅游活县”战略,将旅游发展作为全县支柱产业来抓,努力把东安打造成“张崀桂”旅游走廊的黄金驿站,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和全国知名的微旅游目的地。2017年全县旅游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接待游客约877.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7.94亿元,游客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同比增长分别为40.4%和75%。

据东安县副县长李瑞霞介绍,东安地处湖南省西南部,毗邻广西桂林,全县总面积2219平方公里,总人口约65万,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0%,有永州机场,湘桂、洛湛铁路横穿东安县城,交通发达。境内有丰富的名山、名水、名人、名食、名岩、名景等人文和旅游资源。如历史人物著名爱国将领唐生智、李侃,中国近代工业火车头发明人宾步程,有上千年历史的佛教胜地舜皇山、九龙岩,有闻名全国的美食“东安鸡”,东安人还崇德尚武,武术驰名中外,是全国首批命名的“武术之乡”,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县

据介绍,早在2016年,东安率先在全市成立旅游发展委员会,解决旅游机构编制,同时设立旅游发展专项基金。从2017年起,县财政每年预算旅游专项资金4.1亿元,文化旅游产业引导资金1000万元,重点用于旅游规划、人才培训、景区(景点)奖励扶持等。出台了《关于鼓励发展微旅游的若干意见》加大社会资本投资旅游项目建设的奖励措施,措施规定对成功创建5A、4A级景区,新创5星级、4星级宾馆和新创5星级乡村旅游点,分别给与资金奖励。对2016年12月至2017年底启动新建或扩建微旅游项目,将分别给与奖励。

为提高东安社会影响力,2017年5月6日,开通了以县级城市命名的“东安号”旅游专列,专列以“文化旅游、德武之乡”为主题,旨在借助高铁拓展大桂林、珠三角、东部湾旅游客源,升温东安旅游市场。

据了解,去年以来,东安县旅发委不仅积极参加惠州、厦门、深圳、湘西、长沙、上海等地旅游专题推介会,同时借助当地特色美食“东安鸡”“高岩湖三文鱼”和“中田橙子糖”举办旅游文化美食节,利用当地舜皇山名胜风景区举办旅游高峰论坛和粤港澳自驾游旅游团等活动,吸引了省内外一百多家媒体,30多万游客来东安观光旅游采访报道。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县委县政府一系列旅游措施的出台和一个个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全县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去年全县共奖补微旅游资金3512万元。舜皇山森林公园已成功晋升为国家4A级景区,芦洪市镇入选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镇并成功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镇,签约了两个重大旅游项目,一是投资额5.8亿元的"石林运动休闲文化旅游综合体",二是总投资额100亿元的“潇湘山水田园画廊项目”,建成了30个文化特色浓厚的精美景点,新增休闲农业庄园五星级1家、四星级8家、三星级8家。此外,南溪花境花海旅游项目、水井休闲体验馆、源丰农场等十多个微旅游发展项目正加快建设或进一步扩大规模。今年,东安县与湖南园艺建筑有限公司签订十亿元的微旅游开发协议书,打造东安县县城微旅游综合体,在全县迅速掀起“街谈巷议微旅游,万众一心兴旅游”的热潮。

提起近年来东安旅游业的发展,东安县委副书记陈丽高兴地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说,东安旅游发展一是有独特的交通和区位优势,海陆空发达。二是领导重视,县委书记任旅游工作小组组长,县长任副组长,县委副书记任常务副组长,副县长任专职副组长,领导挂帅真抓实管。三是开通了东安至广州以县级城市“东安号”命名的旅游专列,激活了旅游市场。四是东安旅游资源丰富,奖励政策多,发展前景广阔。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