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零陵:千碗腊八粥 爱心暖古城
  • 2018-01-23 11:23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单建华) 腊八节,俗称腊八,即农历十二月初八,古人有祭祀祖先和神灵、祈求丰收吉祥的传统,民间流传着吃“腊八粥”的风俗。1月21日,零陵区在聚万金广场举办“浓情腊八 爱暖中华”联合送粥公益活动,让大家提前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也让古城大地在寒冬时节更显温暖。

(活动现场)

共度腊八,喜迎新春。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感召更多市民关注弱势群体,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活动当天,上百名志愿者为环卫工人、空巢老人、司乘人员以及广大市民群众送出1000份爱心腊八粥和1000份爱心鸡蛋。

腊八飘香溢古城,寒冬送暖百姓心。严寒的天气丝毫没有降低志愿者和爱心商家发放腊八粥的热情,冒着热气的爱心腊八粥,把温暖传入古城零陵的大街小巷,将腊八的问候和节日的关怀带入千家万户。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响应《中华志愿者》杂志社倡议,由零陵区文明办与永州合力源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公益行动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腊八节送粥公益活动中来。活动当天还开展了“禁毒”和“禁燃烟花爆竹”宣传。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