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宁远:3056人次接受廉政谈话
  • 2017-12-11 09:36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刘佳宾 唐振军)“感谢组织及时把我从违纪的路上拉了回来,这才没让我酿成大错。”日前,宁远县一位接受廉政谈话的干部由衷发出感叹。这是该县抓早抓小,常态化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宁远县围绕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下功夫,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制度化、常态化。该县下发《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约谈工作的通知》,明确将信访、审计、巡察、审查中发现的干部落实“两个责任”和执行“六大纪律”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没有进入纪律审查程序的轻微问题,纳入到谈话函询的提醒范围。谈话过程中突出重点、一针见血,有辣味、有警醒,在要求对象针对问题作出说明的同时,还要求其提出防范对策和整改措施,从源头上破除滋生违纪行为的思想。同时,该县积极查摆廉政风险点,主动约谈热点部门、重要岗位的人员,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履行职责、廉洁自律方面的动向,了解谈话对象对加强岗位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探讨推进风险防控建设的方法和途径,根据实际情况提前对潜在风险采取防范措施,从而有效加强对权力的监督。

据统计,今年1-11月,宁远县共开展例行廉政谈话3056人次,约谈县管干部54人次,其他干部497人次,函询46人次。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