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华6600名贫困劳动力获得交通补贴
  • 2017-12-11 09:3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任超)“我常年在广西打工,没想到今年在外打工政府发路费钱,政府的好政策让我有了脱贫的信心。”日前,江华县涔天河镇龙虎村的贫困户龙桂连领到400元外出务工交通补助时,高兴的说。交通补贴的发放对引导贫困劳动力外出就业、减轻就业负担、实现就业脱贫有着积极促进作用。

今年来,为充分发挥就业扶贫的“造血”功能,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江华县人社局出台了《江华县2017年劳务协作扶贫工作方案》,按照就业地点在省外、省内市外、市内县外分别给予贫困劳动力一次性不超过400元、200元、100元的交通路费补贴。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成立了信息采集工作小组,明确了专人具体负责,信息采集工作小组组织乡镇、村委干部带着《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信息采集表》走村入户,对贫困劳动力的就业信息与培训情况逐一进行了深入摸底,并且按照“一人一卡”的要求认真填写贫困劳动力数量、年龄结构、文化程度、技能需求、就业状况、培训意愿、就业意向、联系方式、社保参保情况等多个方面内容,对所有劳动年龄内有转移就业愿望和培训需求的农村贫困劳动力建档立卡,同时将信息采集表录入电子表格,全面建立电子台账,对建档立卡后实现转移就业的劳动力将实时更新,实行动态管理。

据悉,今年共发放转移就业交通补贴和外出就业培训费300万元,惠及6600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