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冯德校深入水岭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2017-12-07 10:31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建衡)连日来,东安县委书记冯德校深入水岭乡吊牛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李瑞霞陪同调研。

水岭乡吊牛坪村位于东安县西北方向,地处越城岭余脉,自然条件较差。该村辖12个组1506人,登记在册贫困户77户222人。近年来,在市县乡扶贫队员精准帮扶下,所有贫困户均达到脱贫标准,经公示今年整村脱贫。

冯德校一行来到吊牛坪村,首先深入该村6组走访了郭光荣家,调查了解脱贫情况。郭光荣家由于母亲中风长年瘫痪在床,两个小孩幼小,妻子唐雪玉在家照顾,郭光荣只身在东莞打工,由于没有技术,工资较低,家庭收入少而成为贫困户。在扶贫队员的帮扶下,郭光荣家将房子加盖了一层,并发展了种养业,增加了收入,于2016年达到脱贫标准并脱贫。冯德校详细了解郭光荣家脱贫后的生产生活情况,征求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郭光荣妻子唐雪玉表示对精准扶贫工作非常满意,并十分感谢党和政府给他们家带来的帮助。

冯德校还走访该村部分非贫困户,就村民们对该村的贫困户评定和扶贫帮困工作是否满意进行了深入调查了解。在走访中了解到,4组的郭辛姣是该村的种田大户,她家里租种了50余亩稻田,经常请村里的贫困户帮忙做工,年付邻近贫困户工资约5000元左右,有效地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冯德校对她的这种做法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他指出,吊牛坪村有很多值得总结的经验,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除了党委政府工作人员结对帮扶外,村民自己先富帮后富的结对帮扶的经验值得推广。

冯德校还调研指导了水岭乡党建及武术场馆建设等工作。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