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道县严格扶贫资金监管 着力打造阳光廉政扶贫
  • 2017-11-17 10:00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万波)扶贫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最大的政治责任。今年以来,为保障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道县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严格扶贫项目资金监管,着力打造阳光扶贫、廉政扶贫。截至10月底,全县扶贫领域纪律审查共立案61件,给予党政纪处分53人,确保脱贫攻坚路上“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

严格资金管理,确保扶贫资金高效使用。实施的项目要建立项目库,优先从项目库中选择,每个项目都要成立工作班子,安排专人监管工程质量,严格按项目信息公开要求,对建设项目资金来源、建设规模、投资金额、建设工期等内容进行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着力打造“阳光工程”。要充分利用网站、电视等平台公示扶贫项目的相关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扶贫项目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严格资金审计,确保扶贫真正惠及民生。进一步完善扶贫项目检查验收程序和标准,项目实施完成后,要组织专班开展自查自检,达到要求后予以验收报账,认真执行扶贫项目报账规定,加强审核,避免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严格专项督查,确保人民群众放心满意。加强扶贫项目资金专项核查,强化事前、事中、事后控制,对弄虚作假骗(套)取、虚报、冒领、截留、挤占、挪用专项扶贫资金行为的,由县纪检部门牵头,严查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杜绝贪污和挪用扶贫资金现象,确保阳光扶贫廉政扶贫。

下一步,道县纪委将组织人员深入一线与群众交流座谈,广泛收集问题线索,特别是寻找精准扶贫过程中的违纪违法线索,加大典型问题督办力度,坚决为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当好“守护者”,推动各项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做到心中有民、执纪为民、以民为本、为民造福。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