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蓝山启用寄递渠道安检中心
  • 2017-10-16 11:02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日,随着蓝山县寄递渠道安检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该县寄递行业实现100%就地X光机安检后发货,为十九大安保工作增添一道新防线。 

目前,蓝山县有邮政物流以及顺丰、圆通、中通、申通、韵达等各类快递机构十余家,每日平均外发各类快件1000余单,安检任务繁重。由于X光安检设系精密贵重电子设备,县内各中小快递机构难以承担高昂采购费用,只能采取到永州、衡阳等地集中安检,相关环节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从源头遏制和防范犯罪份子利用寄递渠道实施违法犯罪行为,蓝山县委、县政府拨付专款采购大型X光安检机,对照示范性安检场地建设标准,提供近1000平方米高标准安检场所,安装24小时监控设施,配备专人负责,规范工作流程,对县内各快递机构实行免费安检,不开包即可检测包裹内的金属物、爆炸物、毒品等,大大减轻了快递机构的运营负担,方便了各机构过机安检。

同时,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对各快递机构进行教育、培训和督导检查,明确对送检运单少于发货运单和逃避安检的,将按照《反恐怖主义法》严厉查处直至停业整顿和追究法律责任,确保全县寄递业安全健康发展。 

据悉,推进寄递渠道100%实名制、100%开箱验视、100%就地X光安全检查,是中央、省、市综治办为加强寄递业安全管理的重要举措。(通讯员 梁利 骆霄)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