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东安:环保整治动真碰硬
  • 2017-10-16 15:2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东安县围绕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反馈的突出环境问题和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不断加大投入,强化督促检查,狠抓工作落实,强力攻坚克难,一大批久拖不决的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到目前为止,共查办中央、省、市交办问题件18件,查处问责违规违纪人员27人,其中立案查处2人、诫勉谈话4人、约谈21人次。

东安县坚持“问题导向、问题清单、问题督政、问题追责”机制,把环境监管重点由过去的“督企”转向“督政”,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原则,一步紧跟一步,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确保整治任务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对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实行“清单制+责任制”管理,将每个问题细化为责任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实行挂图作战、挂牌销号。在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中,将问题整改与实施“河长制”有机融合,以紫水河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为统揽,大力推进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把县级河(库)长与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县级联系领导进行统筹安排,做到不重不漏,县级联系领导主动履职,将分管领域的环保工作和流域治理有机融合、同步推进。加大环保、住建、城管、农业、水利等部门的横向联动,在景区环境治理、餐饮油烟整治、治污设施建设、秸秆垃圾焚烧、自然生态保护等方面精准发力,取得了明显成效。与此同时,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环境保护工作纳入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县委县政府与各级各责任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对整改方案中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项目,按县级领导分工进行梳理,每个整改项目均落实1名县级联系领导,并根据属地管理明确乡镇场党委政府和县直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具体责任人。各分管县级领导认真履行环境保护“一岗双责”责任制,通过召开专题推进会,开展现场督查、调研等形式,大力督促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切实做到了管行业也管环保。此外,成立工作暗访督查组,对突出环保问题整改情况开展暗访督查,了解整改进度、施工强度和具体问题,督促各乡镇场党委政府、各有关责任单位切实落实整改责任。截至目前,先后安排现场暗访46人次17处,走访调查群众82人次,电话询问群众57人次。

“碧水蓝天显大美,绿色发展正当时。环境保护综合整治是一场动真碰硬的持久战,关键在担当,重点在行动。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持之以恒推进环境治理,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文明家园。”县委书记冯德校在全县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工作会议上说。 (通讯员 蒋东新)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