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冷水滩区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
  • 2017-10-12 14:5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17年下半年,由冷水滩公安分局牵头,联合区综治办、交通安全监管局、机场派出所邮政局等相关单位,在冷水滩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此次行动主要是通过集中开展清理整治,进一步加强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寄递物流安全管理,坚决防止发生涉及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的重大爆炸案件、事故,坚决防止禁寄禁运物品进入寄递物流渠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此前,通过对辖区内相关企业、重点人员、重点物品开展拉网式排查,进一步摸清了底数,对在册的7家民爆单位、30家寄递业,24家物流公司进行了严格检查,对500多名民爆从业人员进行了安全宣传培训,确保各种隐患、问题全部“见底”

在整治过程中,冷水滩公安分局获取线索破获刑事案件2起,查处治安案件1起。2017年9月16日,在检查某物流公司时,发现有人寄递芙蓉王等假烟,分局顺藤摸瓜,破获了一团伙非法经营案,刑拘6人,涉案金额达10万余元。9月12日,在某涉危涉爆公司检查时,发现其公司原料半成品仓库内违规储存高氯酸钾108袋,共计2700千克,立即要求该公司整改并同时给予罚款9000元的处罚。

为推进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深入,10月11日上午,在冷水滩公安分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冷水滩区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上,就前段整治工作进行了讲评,通报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整治行动办公室主任、冷水滩公安分局副局长唐科雨同志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职责分工、打击措施等,同时要求及时调度,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有效地推进行动有序顺利开展。(通讯员 杨再萍)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