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东安: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
  • 2017-10-17 09:03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东安县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采取召开专题学习会、创新宣传方式、加强督促检查、加大问责力度等措施,认真组织学习贯彻《问责条例》,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深入领会《问责条例》精神实质,促进《问责条例》逐级逐层落到实处。

召开专题学习会。多次召开委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贯彻《问责条例》和王岐山同志署名文章,要求各乡镇场和县直单位纪检监察组织认真组织学习贯彻《问责条例》,深入领会《问责条例》内涵精髓,把握本真要义,切实增强干部职工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目前,全县101家单位已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专题会议。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新闻网、政府网、广播电视台、委局机关微信工作群,刊登《问责条例》全文及“一张图读懂《问责条例》”等解读文章,让广大干部职工时时学、处处学。借助短信平台、LED显示屏、报刊杂志等媒质媒体,持续发布、发送《问责条例》原文,制作电视专题栏目,在电视台定时播放,多角度、全方位宣传《问责条例》,提高《问责条例》的知晓率和覆盖率,促进全县广大职工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践行。同时把《问责条例》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相结合,推动形成学《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加强督促检查。为确保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县纪委结合县乡换届风气监督等工作,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形式不定时对各乡镇场、县直单位学习贯彻《问责条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传导学习贯彻压力、压实贯彻执行责任,推动《问责条例》在基层落地生根。加大问责力度。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准确把握依规依纪、实事求是、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等工作原则,敢于动真碰硬,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围绕问责重点,抓排查抓典型抓曝光震慑,以问责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紧紧围绕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来办案,抓早抓小,抓常抓长,既注重查处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问题,又注重查办发生在各个领域和损害群众利益的违纪案件。今年1-9月全县共立案99件,其中县纪委监察局立案22件,乡镇场立案32件,县直单位立案45件;党政纪处分73人,查处副科级以上案件13件。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认真贯彻《问责条例》,就能将从严治党的整体责任,转化为各级党组织的具体责任;把中央的担当精神,转化为各级党的领导干部的担当行动,使‘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成为党的干部的自觉意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廖劲松强调说。(通讯员 蒋东新)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