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蓝山:小小捐款箱,架起医患关系新桥梁
  • 2017-09-20 10:4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9月17日下午,孤寡老人李大爷给蓝山县中心医院内三科送来了一面写有“医德高尚,大爱无疆”的锦旗,向医院内三科全体医务人员对其住院期间无微不至的治疗与护理以及为其爱心捐款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了解,患者李大爷是蓝山县新圩镇早禾李家村的一位孤寡老人,今年已经74岁。近年来,由于年纪大了,李大爷逐渐患有心脏病、胃溃疡等多种疾病。今年9月初,李大爷因疾病需要治疗,特前往蓝山县中心医院内三科就诊。住院期间,内三科的护士长陈小红查房时,看见李大爷总是吃方便面,然后家中也无人照看,便向其了解情况。据悉,李大爷无儿无女,是村里的五保户,平常只能靠救济金生活,自己生病住院以后,因经济拮据,所以无钱买饭吃。陈护士长了解情况后立即跟朱芳明主任商量,朱芳明主任立马决定发动全科室的医务人员积极为老人捐款。

此次捐款活动得到了蓝山县中心医院内三科全体医护人员的大力支持。爱心捐款活动中,这份浓浓的爱心还感染到了科室病友,病友和家属也积极加入到捐献爱心的行列中,你五元,我十元,他二十元……捐款结束后,陈小红护士长和科室护士统计金额,捐款总计800元左右,为李大爷住院期间提供了基本的生活保障。

和李大爷同住一个病房的患者家属,热心公益事业的谭伟嫦女士告诉笔者,李大爷非常感谢内三科的医护人员和病友,17日上午专门委托自己制作了这面锦旗,以示感谢之情。自己看到大家纷纷为老人捐款,也非常感动,没想到现在的医生护士这么有爱心,医患关系如此和谐。这次也为李大爷献上了一份小心意,希望有更多的人一起来关心弱势群体,让我们的世界充满爱。

据悉,自蓝山县中心医院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新举措”与“文明服务窗口”以来,为了更好的服务患者,内三科全体医院人员在提高护理服务水平的同时,及时主动了解病人的需求,从实际出发,为病人排忧解难,让着小小的一个捐款箱,架起了医患关系新的桥梁。(通讯员 彭晶  罗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