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回龙圩:三个到位让“失独”家庭不失助
  • 2017-09-20 09:2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李永乐)为使“失独”家庭在生产、生活和养老等方面后顾无忧,形成关怀、关爱“失独”家庭的良好社会氛围,今年来,回龙圩镇创新服务载体、完善服务机制,“三个到位”制订具体帮扶计划,建立常态化帮扶模式,对“失独”家庭给予关爱和帮助。

重视到位,确保心有所属。实行计生特殊家庭信息一户一档制度,针对“失独”家庭的不同情况,分别制定具体的帮扶计划,通过经济扶助、精神慰藉等措施,真正实现让“失独”家庭老有所养、弱有所帮、心有所属。组织到位,确保老有所乐。积极引导和鼓励“失独”家庭和有特长的空巢老人参加各种文体队伍,通过开展文体活动,娱乐身心、锻炼身体、陶冶情操、融入社会。关怀到位,确保生活无忧。通过电话回访、入户走访等方式及时了解服务对象实际情况,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随时提供必要的帮助。

截至目前,该镇共成立了由342人组成的29支关怀队伍,每月至少对“失独”家庭走访慰问1次,让“失独”家庭不失助,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让他们在经济上得实惠,在生活上有保障,在精神上有慰藉。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