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便民提示
分享到:
永州:5月1日起,全市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统一
  • 2018-04-27 15:43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明剑 张振东 肖慧)为完善增值税制度,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2018年5月1日起,全市正式实施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的政策。全市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由原来的50万元、80万元、500万元三档标准统一为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500万元以下。

据悉,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规定已登记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单位和个人,在2018年12月31日前,可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一般纳税人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应同时符合以下两个条件:一是按照《增值税暂行条例》和《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已登记为一般纳税人;二是转登记日前连续12个月(按月申报纳税人)或连续4个季度(按季申报纳税人)累计应税销售额未超过500万元。如果纳税人在转登记日前的经营期尚不满12个月或4个季度,则按照月(或季度)平均销售额估算12个月或4个季度的累计销售额。纳税人是否由一般纳税人转为小规模纳税人,由其自主选择,符合上述规定的纳税人,在2018年5月1日之后仍可继续作为一般纳税人,其未抵扣的进项税额作转出处理。

市国税局货物与劳务税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提标”是深化增值税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提高一般纳税人登记标准,着眼于小微企业的发展,让更多企业享受按较低征收率计税的优惠,对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建设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