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便民提示
分享到:
再过3天“最难驾考”就来了!没拿证的赶紧看看
  • 2017-09-29 10:03
  • 来源: 人民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将于10月1日起实施。

“新考规”详细规定了新的驾考评判标准:

比如靠边停车需回头看。

比如开转向灯少于3s即转向不合格。

比如下车开车门前不回头看不合格。

比如过路口不主动避让行人不合格。

想知道驾考新规究竟有哪些变化?

和以前的驾考规则相比,新规多了以下变化。

突出考核安全文明意识

新标准中,科目一涉及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的内容,全部调整至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中;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试题比例;部分考试项目操作的要求有所调整,更加注重从细节动作考核考生的安全文明意识。

更加契合实际驾驶环境

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突出实用性。科目二倒车入库、桩考、侧方停车、单边桥、直角转弯、连续障碍等项目,在保障安全驾驶的前提下,允许考生适度停车观察确认安全后进行驾驶操作,对中途停车的,由原来评判“不合格”调整为“每次扣5分”。

 更加注重评判科学公正

新标准要求考场规范设置项目标志名称,科学设置标志标线,进一步完善音视频监控等考试监管设备,并增加音视频查询回访、考试车辆轨迹记录存储等功能。同时,通过考试监管系统,严格落实考试随机分配、抽查考试音视频、考试成绩实时上传等要求,确保考试过程规范透明。

 更加方便群众考试领证

新标准还推行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一次预约、连续考试等便利措施。科目一考试合格后,学员可以申请一次性完成其他科目预约、考试、领证全过程,减少往返,方便学员考试领证。

综合来看,驾考新规中,有的考试项目降低了扣分,有的考试内容调整了考点,有的是新增考点,总体难度无明显变化。学员不必对新标准抱有畏惧心理,也不必赶在新标准施行前完成考试,按要求练车、沉着应考。

 具体变化如下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