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旅游休闲 > 地方特产 > 土特产
分享到:
“把截萝卜”激荡江湖
  • 2018-01-19 09:2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谢万波 陈晨)今年的冬收,道县“把截萝卜”卖到4元/公斤,价格是普通萝卜的好几倍,曾经宋徽宗口中的“岭南人参”,如今已成当地农民的“致富法宝”。近年来,道县通过打响“把截萝卜”品牌,探索出一条新兴萝卜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的富民强村之路。

  “把截萝卜”独产于道县柑子园镇的把截大洞,至今已有1200多年的栽培历史,因营养价值极高,成为皇家贡品。为挖掘农业产业特色,道县县委、县政府决定将“把截萝卜”品牌做大做强,打造“千亩把截萝卜示范基地”,带动群众致富奔小康。柑子园镇政府积极搞好“把截萝卜”基地建设,并以善祥、周邝、兴隆村各村党支部为核心,依托萝卜种植专业合作社,尽量吸纳贫困户为社员,坚持培育好特色产品、高品质做好“把截萝卜”。

  善祥村支部书记范安明是村里的萝卜种植大户,他种的20亩“把截萝卜”还没丰收,就有客商与他签了收购合同,最低收购价格是4元/公斤,预计将有8万元的收入。“去年我家地里全种上了萝卜,萝卜还没长出来,村里就提前给了400元的收购定金。”吴会菊曾是村里的贫困户,在萝卜产业扶贫、危房改造扶贫等政策的扶持下,摘了“穷帽子”,住上了新房子。

  目前,柑子园镇已有13户贫困户靠种萝卜创收,4户已成功脱贫。“把截萝卜”产业激发了村民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提升了贫困户的“自我造血”功能。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