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湖南正式启动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
  • 2018-11-22 08:52
  • 来源: 新华社
  • 发布机构:
  • 【字体:   

新华社长沙11月21日电(记者 阳建) 湖南省委、省政府21日举行工作推进大会,正式启动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提出到2025年示范区基本建成,到2035年示范区全面建成,引进逾150家世界500强企业。

日前,国家发改委批复建设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湘南地区包括衡阳市、郴州市、永州市,是中西部地区承接东部沿海地区特别是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的重点区域,自2011年国家设立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以来,承接规模、产业层次和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发挥了积极的引领示范效应。毗邻湘南的湘西地区包括湘西自治州、怀化市、邵阳市,具有承接产业转移的独特优势和良好基础。2017年,示范区地区生产总值达1.1万亿元,已建成省级以上园区66家,其中国家级开发区4家。

湖南省提出,要根据国家批复的方案,把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成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领头雁、内陆地区开放合作示范区、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支撑中部地区崛起重要增长极,逐个落实任务目标:到2020年在承接产业转移、促进区域协同联动、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进一步扩大开放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到2025年示范区基本建成,到2035年示范区全面建成,引进逾150家世界500强企业。

据了解,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的产业承接重点方向包括:加工贸易、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轻工纺织、农产品深加工和食品制造业、矿产开发、现代物流、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