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双牌:一河碧水注湘江
  • 2018-05-28 08:35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5月23日,地处湘江上游潇水河沿岸的双牌县泷泊镇大路口村,一处本世纪初建厂的老砖厂40亩的原厂区内,已经陆续种上观光苗木。5月以来,双牌县依法拆除潇水河沿岸3处砖厂,恢复绿色植被100亩。

近年,双牌县坚持向湘江流域注入一江碧水,打造“生态双牌”品牌,并确立了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的发展目标。该县持续推进潇水河及其支流永江河生态修复保护和治理工程,加强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退耕还林还湿,严厉打击违法排污、非法采砂等,先后改造治理规模以上养殖场11家,整治城市黑臭水体3处,实现潇水河的水质长期保持在国家一级水质标准。特别是4月中旬以来,该县潇水河中游吸引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秋沙鸭在这里落户。记者看到,它们时而游水、时而飞翔,构成了一幅和谐相处的美丽图画。

“要守住碧水青山,必须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双牌县委负责人对记者说。2008年以来,该县重点推动农林产品深加工、医药制造、清洁能源、机械制造等产业优化升级,同时,严把招商引资的环保审批关,加强环保执法。仅去年以来,该县拒绝引进6家产值过亿元的高能耗污染企业,帮助双电化工、凯丰活性炭厂等8家规模企业进行了技改扩能,整顿关闭不符合产业政策的7家企业。

“我们不仅要保护好水资源,还要以良好的山水资源为基础,推动以‘名山(阳明山)、秀水(潇水)、碧园(日月湖湿地公园)’为内容的生态旅游发展。”双牌县政府负责人介绍。

双牌日月湖湿地公园从双牌潇水大桥开始,沿潇水河往上至该县理家坪乡车龙村水域,全长约51.5公里,总面积3882.9公顷,湿地率56%,成为湿地景观、科普教育与休闲娱乐相结合的重要景点。该县还以潇水河为纽带,打造沿江风光带、国际慢城等,创建理家坪乡坦田村、平福头乡冲头村、麻江镇廖家村、茶林镇桐子坳村等省、市级美丽乡村,发展全域生态旅游。其中,理家坪乡坦田村成为永州市唯一的国家级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今年以来,双牌县共接待各类游客28.5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亿余元,同比分别增长29.7%、31.5%。 (湖南日报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蒋国庆)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