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李晖:深入基层 倾听群众诉求
  • 2018-04-02 08:49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永军)3月29日下午,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采取“四不两直”(不下通知、不打招呼、不搞陪同、不先入为主,直接下基层、直接与当事人见面)的方式,深入宁远县开展明察暗访,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突出问题。

李晖先后走访了在冷水镇奉佳山村务工的道县白马渡镇人杨某,清水桥镇人袁某,以及仁和镇何某等,每到一处都亲切询问了他们家庭状况及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并根据法律政策对他们反映的诉求进行了耐心细致解释,现场答疑解惑,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认真核实情况,及时依法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李晖指出,信访工作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干部作风的“试金石”、政策得失的“风向标”。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站在群众的立场看待问题、处理问题,主动回应群众反映和诉求,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初始、问题解决在基层,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李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中央和省委巡视组交办信访件办理工作与即将开展的“大调研、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对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责任心和执行力的一次重要检验。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落实,坚持“四不两直”原则,对交办信访件及时调查研究,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提出对策,依法依规、分类处理。要建立健全会商通报制度,对重大疑难信访事项定期会商,集中攻坚。要加强督查督办,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实行“一周一调度一通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不能按时完成交办任务;应付了事、弄虚作假引发群众重复信访或其他负面影响的,一律从严问责。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