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永州第四届“鱼人节”启动:40万尾鱼苗放流湘江
  • 2018-04-02 08:57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 杨永玲)今天上午,“绿色湘江 保护母亲河” 永州第四届 “鱼人节”暨“禁渔期”活动在冷水滩滨江广场举行,近两千名永州市民向湘江投放了40万尾鱼苗。永州市政协主席蒋善生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石艳萍主持,副市长贺辉致辞。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绿色湘江 保护母亲河”。活动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全面建立河长制”和省委、省政府“湘江保护治理一号重点工程”等重大战略部署,保护湘江源头,弘扬生态文化,旨在通过党委政府的引导支持,职能部门的齐抓共管,爱心企业的示范引领以及公益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呼吁全社会共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擦亮独具生态环境保护意义的永州节庆文化品牌。

贺辉指出,近年来,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永州市委、市政府把渔业资源管理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实行了春季禁渔等一系列的渔业资源修复和生态环境保护措施。春季是鱼类的繁殖季节,实施春季禁渔制度是保护渔业资源的一项重要措施,可以有效保护鱼类的亲体和幼鱼资源,使渔业资源休养生息,发挥更大的生态效益。

活动宣布,自4月1日至6月30日禁渔期期间,在湘江干流禁止使用撒网、地笼网在内的所有捕捞作业,禁渔区内渔民人上岸、证集中、船进港。若发现非法捕捞作业现象,市民可及时向渔政、公安等部门举报,发现违法违规作业的人员,将依法予以处罚。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