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民间河长”上岗
  • 2018-03-27 15:19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玲 何少军)3月26日上午,道县在潇水河畔周敦颐文化广场举行2018年河长制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成立了道县民间河长行动中心,7位民间河长接受聘书正式上岗。

在活动现场,一块签满了志愿者名字的签名墙,展示了志愿者们保护环境、保护河流的决心,并用行动说明志愿者们愿携手共建文明城市、宣传保护母亲河,为道州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后,道县民间河长行动中心组织当地民间河长、道州义工志愿者在潇水河开展净滩护河志愿服务,志愿者拿着铁钳,提着编织袋,沿岸认真清理河滩,地毯式捡拾遗留下的白色垃圾。

3月26日下午,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河流保护、巡河知识,道县河长办、“民间河长”行动中心又在该县水利局举办了首场民间河长培训会。进一步了解民间河长的职责、问题处理机制、垃圾分类与称量、水质检测操作等方面情况,探索民间河长日常宣传工作与河长办工作相结合,扩大河长制宣传力度和普及面。

“民间河长”积极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在净滩过程中,民间河长和志愿者也发现一些市民随意丢弃的垃圾,如矿泉水瓶、包装袋等。志愿者们用举手之劳减轻环境污染,同时也号召身边的人为保护母亲河贡献一份力量,形成人人重视、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