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国家话剧院祁阳演出《向上走向下走》圆满成功
  • 2018-01-15 09:14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余海 胡颖莹)新年伊始,文化部2018年“文化迎春、艺术为民”巡演活动在各地激情上演。1月11日晚,中国国家话剧院来到祁阳县剧院为广大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话剧——《向上走向下走》。

《向上走向下走》剧情主要围绕着小保安、小保姆这样的社会底层人物展开,通过一连串让人啼笑皆非的非偶然事件,讲述了一个感人至深的现代真情故事。该剧的创作班底由一群80后组成,因此无论是剧情走向还是表演形式都跳出以往固有模式,演员表演放松而有活力,运用了大量灵活的肢体语言,仅是开篇中小保安抓暴露狂的情节,便融合了007式的剪影表演、《功夫》式的追逐场面、快进式的场面交待等形式。除此之外,流行歌曲串烧、借鉴改良港剧的经典桥段也成为该剧的“笑点”之一。

该剧将“保安”、“保姆”、“农村姑娘”这些看似平凡的普通人,放进曲折离奇的戏剧冲突中,充满着对城市底层劳动者的人文关怀,让观众体会到他们生活的酸甜苦辣,引发强烈的心理共鸣。该剧荣获2010年文化部优秀剧目奖。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高潮迭起。诙谐幽默的表演、精湛的演技、设计奇特的剧情,让观众们大呼过瘾,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演出当晚取得圆满成功。据悉,1月12日晚,该剧将在祁阳县剧院进行第二场演出,1月13日上午中国国家话剧院的艺术家将与当地文艺团体和广大群众进行交流互动。随后,话剧团还将赴本省衡阳等地进行巡演。

近年来,永州市委、市政府对文化工作高度重视,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着力构建综合文化服务网络,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打造品牌。每逢新春佳节,均举办春节联欢晚会、新春音乐会、合唱比赛、文艺汇演等群文活动。今年“两节”期间,湖南交响乐团、国家话剧院等院团先后来永州演出,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观赏到高水平的文艺节目,营造了浓郁的节目文化氛围,得到社会各界普遍好评。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