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蔡振红:创新方式方法 真正实现“三下乡”常下乡常在乡
  • 2018-01-20 13:02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唐波涛)1月19日上午,2018年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双牌县麻江镇廖家村举行,正式开启了2018年全省“三下乡”活动的序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蔡振红出席活动并讲话,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夏长勇现场指导,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出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君华主持活动,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致辞,市领导刘尤碧、田洁出席。

蔡振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已经连续开展22年的“三下乡”活动,就是党和政府重视基层、关注民生、服务“三农”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传承红船精神、弘扬优良作风、践行根本宗旨的生动实践。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活动为契机,把开展“三下乡”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力抓手,创新方式方法,用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惠农富民政策送到田间地头、千家万户;要把开展“三下乡”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的具体举措,聚焦重点难点,加大投入力度,出台扶持政策,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把开展“三下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精心组织安排,壮大工作队伍,真正实现“三下乡”常下乡、常在乡。

夏长勇指出,“三下乡”是对脱贫攻坚的有力支持,湖南要紧扣贫困群众需求,千方百计补齐贫困群众“精神短板”,进一步提高贫困群众科技素养,帮助他们掌握脱贫的一技之长。要建立长效机制,让文化科技卫生工作者下乡有动力、下乡有劲头、下乡有甜头,为精准扶贫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希望湖南的“三下乡”活动在助力精准扶贫中探索新机制,提供新经验,成为全国的的先进典型。

李晖在致辞中说,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永州举办,带来了丰富的物质和精神食粮,带来了对广大农民朋友的深情厚谊,让我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永州将以这次活动顺利开展为契机,突出打好脱贫攻坚战役、推进城乡协调发展、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三大重点,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实施兴产业、美生态、育乡风、强治理、富民众五大行动,促进农村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

省直各主办单位现场向麻江镇赠送新农村建设经费和物资,为温暖民心送上“大礼包”。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文艺演出。同时,农业科技、医疗卫生、法律法规、出版广电、春联书写等各项服务活动分头进行。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