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李晖专题调研城区学位建设:将学位建设作为2018年
民生实事第一号工程来抓
  • 2018-01-19 09:1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严万达)1月1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在专题调研城区学位建设时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学位建设作为2018年民生实事第一号工程来抓,集中突破大班额、大校额及学位缺口问题。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市领导唐湘林、唐能武、张贺文、谢景林、彭爱华参加调研。

  李晖一行专题调研了潇湘技师学院原校区、冷水滩区梅湾小学、冷水滩区在建项目春江小学、永州职院农校校区、奔腾公司一期厂房、冷水滩区珍珠小学、永州四中。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李晖指出,学位建设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民生,百姓有强烈呼声和热切期盼,上级部门有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正视补齐学校学位短缺严重、规划布局不太均衡、建设理念比较滞后、学校管理亟待加强、师资力量明显不足、推进进度相对缓慢等短板,细化年度任务,合理规划布局,把学位建设作为2018年民生实事的第一号工程抓好落实。

  李晖要求,要明确目标,科学统筹,用“五大发展理念”指导学位建设工作,将学位建设与城镇提质相结合,算好学位建设与土地增值之账,处理好学位建设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关系,扩大名师名校名校长的效应,化解学位建设难题。要坚持以人为本,抓好学校规划设计,开辟学生体验课程基地、特色课程空间、校园文化展示区,为停车位、接送学生区域等留足空间。要出台政策,积极引导和鼓励教师到边远山区任教,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要多措并举,加快进度,采取政府兴建一批、盘活资源改造一批、开发商配套一批、城乡结合部提质一批等措施,解决中心城区学位紧缺问题。要明确责任,高位推动,强化保障,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要加大考核,传导压力,理顺体制机制,畅通教师招聘交流渠道。

  赵应云说,要提升工作定位,切实强化民生实事一号工程的意识,创新推动方式,强化市本级推动,下放县区责任。要调整工作目标,解决存量学位问题,加快节奏,提前完成学位建设的任务;要具备超前思维,设定增量学位预留目标,引导学位建设,让规划先行,先建再用。要突破融资瓶颈,简化相关手续,将学位建设一号工程作为检验政府执行力提升程度的标志快速推进。要盘活各类资源,用好用足各项政策,统筹教师编制,强化工作调度,严格考核奖惩。要建立和实施“名课”激励机制,培养教师。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