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数据 > 数据要闻
分享到:
100万千瓦!国能永州电厂1号机组首次满负荷运行
  • 2021-09-14 09:1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杨智军 周纯)9月12日,国家能源集团湖南永州电厂(以下简称永州电厂)建设现场再传喜讯,在圆满完成7·30首次并网发电任务后,1号机组首次带100万千瓦实现满负荷运行。   

永州电厂位于东安县芦洪市镇,项目一期工程建设两台100万千瓦国产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是国家能源集团在湘实施“一南一北、统筹发展”布局的先行项目、湖南省重点能源项目、国内“最南端”首台百万机组“烟塔合一”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供应80亿千瓦时电量,将优化地区电网结构,缓解省内用电高峰期供电压力,为湖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能源保障。

1号机组第二阶段调试工作自9月7日开始,在电厂基建、生产各部门及调试、建设等单位精心组织和通力配合下,先后完成25%、50%、75%负荷下相关试验项目,各项调试指标优良。9月12日15时27分,1号机组负荷首次升至100万千瓦,开始进行最大负荷稳定试验。1号机组首次带100万千瓦负荷,标志着机组调试工作进入冲刺阶段,为下一步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奠定基础。

在接下来的调试工作安排中,1号机组将持续开展优化调整试验,预计于9月30日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正式投入商业运行,届时将实现湖南省百万千瓦火电机组投产零的突破。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