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数据 > 数据要闻
分享到:
资金捆绑项目,宁远脱贫村巩固提升率达100%
  • 2020-09-22 10:23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9月21日讯(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邓大清)宁远县九嶷山瑶族乡文武冲村,42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兴才看着自家崭新的平房,满心欢喜。今年,李兴才家的旧房子被列入危房改造计划,政府补助4万元,自己只掏1万元,改建成了100平方米的新房。

“让贫困者‘居者有其屋’。”宁远县财政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县里立足扶贫补短板,加大涉农资金统筹整合,近3年来,共实施危房改造6500余户,发放补助资金2.28亿元。2017年、2018年,因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出色,宁远县被省政府评为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县。

作为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宁远县创新机制,实行财政涉农资金“多个渠道引水、一个龙头放水”的整合投入机制,全力支持脱贫攻坚。实行扶贫资金与扶贫项目捆绑制度,将涉及19个部门的33项资金,以及历年扶贫存量资金全部整合。2016年以来,共整合涉农资金9.47亿元,精准投向改善基础设施、发展富民产业等民生工程。

宁远县还通过管好用好涉农资金,发展扶贫产业,为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支撑。该县先后整合涉农资金5572.5万元,依托当地十大特色优势农业,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模式,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组织1140家,覆盖119个贫困村和290个非贫困村,入社人员6.9万人,其中贫困群众4.22万人,入社人员户均年增收1500元以上。

2016年以来,宁远县3次获得全省涉农资金整合成效奖。2018年4月,宁远县脱贫摘帽。目前,全县贫困发生率降至0.28%,119个已脱贫出列的贫困村巩固提升率达100%。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