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数据 > 数据要闻
分享到:
零陵:林下经济面积17.8万多亩,年收入达4.6亿元
  • 2020-06-28 09:0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 (通讯员 杨万里 邓同星 陈涛)6月26日,零陵区菱角塘镇古江村先锋种植合作社,入股村民在给前来购买西瓜的老板挑选西瓜。合作社种植油茶2580亩,今年在油茶地里套种西瓜、冬瓜、台湾南瓜,已有10万公斤西瓜直销粤港澳,预计今年“三瓜”产量在20万公斤以上,入股的41户贫困户户平增收可达1万元。

零陵区是林下经济发展重点大区之一,全区林下经济面积17.8万多亩。近年来,该区高度重视发展林下经济,积极采取政府解难撑腰、部门加油服务、一个基地一名领导包干负责的办法,为林下经济发展解决疑点难点问题120余个,多方筹措和解决林下经济发展资金11亿元,突出抓好了15个连片规模较大的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建设,为基地修通水泥路50余公里。为确保林下经济安全,该区责令有关部门在主要路段安装高清摄像头600余个,对所有林下经济大户实行了挂牌保护。与此同时,为鼓励民众发展林下经济,该区先后岀台了6个发展林下经济的相关文件,区财政采取以奖代补的办法,在今年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筹资上亿元,发展林下经济。全区发展林下经济专业合作社150余个、林下经济深加工企业9家、林下经济种养大户450余家,从业人员13200余人。

目前,零陵区已被列为湖南省首批20个林下经济发展重点县区,去年该区林下经济收入达4.6亿元,1400余户贫困户因林下经济发展实现脱贫,走上富裕之路。珠山镇青年民兵唐后樟近10年来承包荒山种植大、中、小优质林木1200亩,成立了永州市绿龙农林发展有限公司,采取大树林下养土猪、中树林下养土鸡、小树林里套种药材和花卉的办法,去年土猪、土鸡和药材、花卉收入达520万元,带动周边18户贫困户实现就业脱贫。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