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数据 > 数据要闻
分享到:
零陵年近七旬老党员租种水田1500亩 成“资深”种田大户
  • 2020-04-20 10:38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斌 杨万里)“今年,我在7个村共租种水田面积已达1473亩,比去年多种500余亩,计划种植早稻1050亩。”67岁的共产党员、当了多年村干部的零陵区大树脚村种田大户杨忠庆,一边给大棚里的秧苗揭膜通风一边告诉笔者。

入春以来,零陵区以乡镇为单位出动1000名区乡干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农业春耕备耕,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深入田间地头和农业生产一线,入户了解农户预种植水稻面积,协调解决荒田水利设施、道路问题,引导农户合理制定粮食作物种植计划。全区挨家挨户签订《承包耕地耕种承诺书》12.1万份,新签2020年度基本农田保护、粮食生产和禁止弃耕抛荒目标管理责任书12.5万份。

全区以乡镇街道为单位,采取政府兜底治抛荒的办法,各乡镇成立了粮食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对连片抛荒2亩以上的稻田或稻田抛荒超过稻田总面积1%以上的严肃问责。同时,由区“三农”主管部门牵头,联动乡镇政府介入,通知稻田承包责任人限期复耕,对无能力耕种的统一组织发包耕种。另外,本着多种多奖励的办法,鼓励种粮大户大胆种植,全区各乡镇政府各职能部门,采取政策优惠、技术优先、现场解难的办法,认真服务好外地来乡、在外回乡、本地创业承包耕地的能人,积极推广集中育秧新技术,每亩降低水稻育秧成本40至50元,调动种田大户的积极性。

目前,全区已落实早稻面积27.36万亩,同比去年增加20%,早稻集中育秧和机育秧面积达15.6万亩,已插早稻6万余亩,涌现种田大户520余户。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