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数据 > 数据要闻
分享到:
人均可支配收入5966元
永州一季度城乡居民收入增幅全省第一
  • 2020-04-23 08:28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4月22日讯(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杨娟)今年来,永州市委、市政府精准施策,有效应对疫情,复工复产强劲,有力促进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增长。4月22日,国家统计局永州调查队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永州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966元,同比增长3.3%,增幅居全省第一,收入总量在同类市州中位居第二。

永州市坚持把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千方百计稳企稳岗稳就业。出台系列措施,减轻企业社保缴费压力,加大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提高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标准等,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就业。举办“春风行动”线上专场招聘会,组织返乡农民工开展“点对点”包车直达,帮助园区企业招聘员工。各县区强力推动就业岗位开发,集中开工一大批吸纳就业人数多、带动力强的项目,使工资性收入成为拉动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第一动力。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及时兑现各项惠农补贴,提高农村低保标准,产业扶贫筑牢持续增收根基,农村居民转移净收入快速增长。

蔬菜出口、烤烟种植成为永州农民增收两大亮点,农村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城镇。据永州海关统计,一季度,永州市出口蔬菜7.6万吨,同比增长1.8倍,占同期全省蔬菜出口总量94.7%,蔬菜产业增收潜力持续释放。去年,永州烟农户均收入11.1万元,比上年增加2万元。目前,永州已完成2020年计划的29万亩烟苗移栽任务。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