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数据 > 数据要闻
分享到:
江华:为就业扶贫车间发放347.6万大礼包
  • 2020-04-27 14:39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7日讯(通讯员 李江辉 蒋林锋)江华瑶族自治县为就业扶贫车间发放347.6万以工代训大礼包,激励企业对贫困群众加强技能培训,提升他们的就业本领,实现“造血式”脱贫。

江华瑶族自治县桥市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的就业扶贫车间2月中旬开始复工复产,仅一周时间就招满了84名员工,其中31名是建档立卡的贫困群众,县就业部门按照贫困员工的人数,为扶贫车间发放了2.4万元以工代训补贴,促进企业对贫困员工进行职业技能精准培训,让他们尽快上手。

“新进员工刚进来,就是说现场做一个基础培训,然后再到生产现场再跟他们做一下生产技能的培训,然后工厂会每天补20块钱,大概就一个礼拜,让他达到一个基本的工资保障,大概也就是将近100多块钱左右。”江华锦尚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勇强说道。因为疫情影响,扶贫车间停工了一个多月,复工后,企业对返岗员工进行了再培训,野猪桥村的贫困群众廖丙花返岗后,经过企业的“精准培训”,工作效率迅速提升,工资也涨了一大截。

该县就业部门已累计为就业扶贫车间发放以工代训补贴347.6万元,还对复工后在就业扶贫车间上班的员工发放了稳工补贴。连续上班3个月以上的,还给予每个人300块的一次性补贴,鼓励他们稳定就业。

目前,江华共培育了就业扶贫车间247家,涉及皮具、纸品加工、马达等多个产业,年产值近10亿元,吸纳了8555个留守劳动力就业,其中贫困群众2518人,人均年增收1.8万元以上,实现了“造血式”脱贫。

江华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葳表示:“我们要强化精准就业服务,争取实现“一村一就业扶贫车间”,让扶贫车间能适应乡村、扎根乡村、发展壮大,让所有有劳动能力的人均能就业。”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