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数据 > 数据要闻
分享到:
祁阳落实早稻种植面积42.5万亩 比上年增加8万亩
  • 2020-03-27 13:50
  • 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易爱民 邹乔夫 刘志军)3月26日,祁阳县七里桥龙门新村的稻田里,农机穿梭,泥浪起伏。种粮大户雷顺阳向记者介绍,今年,他计划种植早稻2000亩。

进入春耕关键时期,记者获悉,尽管受疫情影响,但通过祁阳县有关部门积极引导、强化服务,乡亲们种粮积极性高涨。至今全县已落实早稻种植面积42.5万亩,比上年增加8万亩,比省里下达的早稻种植任务多3.8万亩。

祁阳是全国产粮大县,连续多年获评全国、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县、标兵县。今年,该县加大种粮奖补激励。对种植水稻30亩以上的大户,种一季每亩补50元,种双季每亩补200元。对通过专业化集中育秧、机插机抛技术治理耕地抛荒的种植户,每亩大田分别补助60元、40元。文明铺镇八甲村村民谭雨习获知好政策后,决定拿出积蓄,种植早稻200亩。

同时,祁阳各级领导主动办点示范,推动早稻生产。全县联乡镇(街道)的县级领导每人办1000亩以上“早加晚优”双季稻示范片,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各村党组织书记每人分别办500亩以上、100亩以上示范片。目前,全县共创办“早加晚优”双季稻示范片239个,示范面积达13万亩。

祁阳还召开各种形式的春耕生产现场会、恳谈会,引导大家种粮。3月22日,该县观音滩镇召开种田大户恳谈会,讲解有关政策,畅谈生产前景,大家决定扩种早稻3190亩。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