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数据 > 数据要闻
分享到:
2019年永州市有效发明专利首次突破700件
  • 2020-01-21 08:30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平)近日,根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底,永州市有效发明专利首次突破700件,达到705件,与去年同期631件相比,增加了74件,同比增长率达11.7%。万人有效发明专利达到1.29件/万人,与去年同期1.15件/万人相比,同比增长率达12.2%。

2019年以来,永州市专利申请和授权增势强劲。截止12月,全市申请专利4754件,同比增长31.87%。其中发明专利申请1940件,同比增长58.5%。实用新型专利申请1378件,同比增长35.76%。外观设计专利申请1366件,同比增长5.12%。全市授权专利1718件,同比增长6.38%。其中实用新型专利授权723件,同比增长27.51%。

近年来,永州市立足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创建优势,始终坚持专利质量优先,着力激发高价值知识产权创造活力。制定出台知识产权扶持政策,以提高专利质量为方向,加大国内外发明专利授权、优质专利维持等提升专利质量的政策支持力度,取消发明专利申请奖励,根据辖区产业发展特点,优化知识产权扶持政策内容,建立了完备的知识产权政策引导体系。通过政策引导,永州市内企业的自主创新意识迸发,高度重视利用申请专利的方式来保护自己的创新成果。同时,我市强化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建设,目前全市汇聚各类知识产权服务机构10余家,初步形成了以代理、法律、信息、商用化、咨询、培训等六大知识产权服务业态于一体的服务体系,为区域创新发展提供有效保障,也为全市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有力的知识产权支撑。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