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数据 > 数据要闻
分享到:
宁远打造“高精尖缺”人才洼地
  • 2020-01-14 08:31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乐水旺 谢俊松)“真没想到在短短几天时间内,不仅为我解决人才待遇,而且连家属都安排了工作,这更坚定了我来宁远发展的决心。”2019年12月26日,经过宁远县委组织部多次协调,毕业于威尼斯建筑大学的王雨峰博士正式签约,进入了宁远县2020年高层次引进人才队伍。

长期以来,宁远高学历人才总量偏少,精尖人才紧缺,面临着“招不进、留不住”的难题。为吸引和激励高层次人才,宁远打造“高精尖缺”人才洼地,主动上门揽贤,以服务为纽带、以政策为支撑,走出了一条务实、管用的人才招引路子。

宁远提前谋划部署,制定了“精准+贴心”的人才引进政策。从2017年开始,由县财政每年安排1000万元以上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用于引进人才的相关补贴、奖励;在全县调剂100个事业编制作为人才编制“蓄水池”,用于高端人才及配偶安置使用;实施人才安居工程,花费1.5亿元先后建立了人才公寓楼和园林式的院士专家大院,发放20至30万元的住房补贴;实施子女入学最优政策,确保人才子女入学“无障碍”。

去年10月,由县委组织部带队,农业、卫计、森管等27个用人单位“一把手”参与,赴湖北、浙江、广东等“双一流”重点高校招才引智。截至去年底,宁远组织开展各类引才活动33次,对接人才1500余人次,达成意向300余人,其中,有206名来自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山大学等“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参与面试的博士、硕士研究生达79人。在人才紧缺的教育和医疗领域直接引进高层次人才63名,占引进总人数的31%。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