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数据
分享到:
永州市交通运输局约谈网约出租企业
  • 2019-12-12 08:44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 为规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线下经营行为,促进网约车行业健康发展,维护出租汽车行业稳定。近日,永州市交通运输局客管办对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在永州从事网约车线下运营的车辆合规、人员合规、安全教育、人员注册培训等问题进行了约谈。

据数据显示,在永州区域注册网约车的总车辆约42092辆,从业人数48795人。其中,注册滴滴出行的车辆每天参与接单的车辆约2000余辆,平均每天接单量约27000单,其他网约车平台约100辆,滴滴出行占比约95.88%,其他平台占比约4.12%。截至目前,在永州取得合法手续的网约车为337辆,合法比为15.52%;未取得合法手续,仍为其派单从事非法营运的车辆占比达84.48%。

约谈中,永州市交通运输局客管办要求,网约车企业要尽快清理不合规运行的车辆和人员,对未依法取得相关证件的车辆停止派单。同时,网约车公司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完善落实好网约车信用质量考核机制,共同推动我市网约车发展驶入法规化、正规化 、有序化的轨道,确保广大市民群众安全出行。同时,市交通运输局客管办结合中心城区出租汽车行业整治,将网约车纳入整治范围,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对未取得网约车运输资格的人员和车辆严厉查处,并对相关平台公司作出处罚。

网约车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本次约谈会提出的要求,对不合规车辆和人员进行清理,停止对不合规车辆进行派单,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日常检查,进一步完善车辆和人员档案,确保车辆和人员符合要求。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