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数据 > 数据要闻
分享到:
资金5940万元 项目115个 数说光大集团定点帮扶新田脱贫攻坚工作
  • 2019-10-22 08:16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伟锋 杨源“仅2019年,光大集团直接投入新田的扶贫资金达1900万元,引进帮扶资金353.25万元,实施项目35个。”中国光大集团定点帮扶新田4年时间里,已累计拨付扶贫资金5940余万元,实施项目达115个,为新田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注入“源头活水”。

基础设施建设先行。今年以来,光大集团坚持把交通、饮水、通电通网等基础服务设施作为定点扶贫工作的关键支撑,投入资金430余万元,实施了龙家大院村饮水工程、大观堡村山塘维修工程、平乐脚村烤烟房维修和特色养殖基地道路硬化、富上村灌溉堤坝维修、龙会寺社区山塘护栏建设、石坠村幸福苑出入道路建设、祖亭下村电力排渠工程、乡竹林坪村生产便道建设8个项目,5000余名贫困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探索实施金融扶贫。在门楼下乡布设1个自助银行及2个助农取款服务点,为贫困山区群众提供便捷金融服务。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光大集团与县政府共同出资500万元,设立“新田小微企业光大产业扶贫风险补偿资金”。截至目前,已成功受理授信申请6笔,合计1650万元,预计全年可投放金额2亿元,为企业新增4亿元产能,带动与小微企业建立利益联结的贫困群众人均年增收3000元以上。

大力推进产业扶贫。今年以来,累计投入资金650万元,因地制宜打造了18个食用菌种植基地和三味辣椒、油茶种植基地、红薯米加工基地各1个;大力扶持土鸡、肉牛、香猪等特色养殖,助推新田“一村一品”建设。同时引导企业(合作社)与贫困户建立土地入股分红、劳务用工、小额信贷分红、保护价收购等利益联结机制,想方设法为贫困群众增收。利用红色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完成了小源会议旧址、蒋先云故居、肖明故居等保护性修缮,建成周家村廉政文化公园,完善了新田文化旅游产业链。依托新田年均日照1400小时以上的有利条件,出资600万元,支持14个贫困村建设的8个100KW光伏发电站实现了并网发电,为村集体带来每年8万元左右的发电分红。

积极开展消费扶贫。组织开展了“农超对接”“农企对接”“新田美食进光大”等活动,依托人民日报(中央厨房)“人民·光大”特色精准扶贫电商平台、光大银行“购精彩”电商平台,以及中证资本市场精准扶贫专场拍卖会等平台,帮助新田富硒大米、三味辣椒等特色农产品实现线上输出。目前,已经促成光大集团及子公司在新田采购富硒农产品价值约680万元,帮助销售新田农产品价值55万元,有力助推了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夯实医疗教育养老。出资232.5万元,在3个非建制镇卫生院和12个行政村卫生室推进远程医疗服务系统建设,打通基层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目前,15家远程医疗诊室共进行远程会诊330人次,签约服务2140人次。联合上海东方医院,开展“光大东方阳光医师培训计划”,为贫困地区播洒医疗健康的种子。光大证券连续两年出资120余万元,为新田6.2万名师生购买“阳光关爱重大疾病医疗保险”,保障师生健康。今年光大证券出资52万元,修缮门楼下学校办公楼、校舍;出资10万元,对面向困难儿童的全免费寄宿民办慈善小学(苦志育才学校)进行改造,并捐款4.8万元。组织新田25名贫困学生到北京开展两期夏令营活动,帮助他们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出资200万元,在三井镇援建一栋建筑面积为3150平方米、养老床位达150张的集中供养综合楼,解决周边石羊、新圩、枧头、金盆等4个镇特困人员和社会老人的入住问题。

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出资280万元,资助新田县500余名县、乡、村三级领导干部先后到浙江大学、焦裕禄干部学院等高校参加扶贫业务知识培训,选派40余名优秀农村青年干部到浙江等发达地挂职锻炼。出资180余万元,在祖亭下、周家、门楼下、青皮源、小水岗等村援建党员活动室,改善基层党建条件。同时,光大集团党支部分别与两江口村党支部、苦志育才学校党支部、小水干村党支部进行党建结对,并围绕“党建+教育”“党建+产业”“党建+关爱”“党建+培训”等进行形式多样的结对帮扶。今年光大证券还出资47万元,在门楼下两江口村试点“劳动收入奖励计划”,对贫困户在劳动收入显著提升、脱贫标兵、人居环境整治、敬老爱老、遵守村规民约等方面进行常态化奖补,教育引导贫困群众转思想、改陋习、树新风,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