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数据 > 数据要闻
分享到:
宁远新建和改扩建农村综合服务中心410个
  • 2019-09-28 11:45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9月27日讯(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欧阳友忠)近日,宁远县冷水镇山脚村75岁的五保老人熊天宋,在村综合服务中心高兴地领到了补办的“五保证”。以前补办“五保证”,得本人到县里的民政局去办,还得等上10来天,现在办证不离村,5天就可以拿到,这让熊天宋非常开心。

宁远县是劳务输出大县,留在家里的大多是“老、弱、小”人群。为打造农村“10分钟便民服务圈”,宁远县以农村基层党建为统领,协调推进农村社会综合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高质量建设农村综合服务平台。根据地理环境、资源禀赋、风俗民情等实际,实行“一村一规划”“一村一设计”,将综合服务中心建成“标志工程”“乡愁工程”。在建设过程中,坚持乡村为主,10万余人次村民参与平台建设,237名村民义务参与监督。

该县明确将劳动纠纷、人民调解、群众来信来访等61项管理事项,生育证发放、户口迁入迁出证明、社保登记和审核等23项公共服务事项,集中到综合服务平台办理。按每村每年5000元的标准设立平台管理维护资金。制定统一规范的办事流程,严格落实村干部坐班制和为民全程代理制。同时,在综合服务平台新建一批农村淘宝、便民超市、游客中心、扶贫车间等,促进融合发展,便民利民。

去年以来,宁远县新建农村综合服务中心189个,改扩建221个,实现农民办事不出村,甚至不出户。目前,全县大部分综合服务中心都设立“先锋栏”“乡贤榜”“才艺展”等,组织开展文艺演出、体育健身、读书竞赛、道德讲堂等活动3000余场次,有效推动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形成。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