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数据 > 数据要闻
分享到:
春节游客前60名城市公布 永州排全国第34
  • 2019-02-12 10:11
  • 来源: 红网时刻
  • 发布机构:
  • 【字体: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记者 姚冶)春节黄金周落下帷幕。今天,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特别报告,公布了本次假期全国游客接待、客源产出排名前10位的省域及游客接待前60位城市。湖南省游客接待量在全国排名高居第3,非省会城市接待火爆。

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综合测算,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4.1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旅游收入5139亿元,同比增长8.2%。报告显示,与国庆长假全国各地旅游较为均衡不同,春节期间南方旅游市场热度更高。游客接待排名前10位的省域依次为:广东、四川、湖南、河南、广西、山东、江苏、重庆、河北、安徽,湖南排在全国第3。同时,受务工人员返乡探亲游的影响,劳务输出较大的省份客源产出多。客源产出排名前10的省域依次为:广东、江苏、陕西、四川、山东、湖北、浙江、河南、湖南、广西,湖南排全国第9。

春节客流轨迹洞察显示,多数游客由东中部向中西部流动,湖南、安徽、重庆、江西等地游客净流入明显,广东、浙江、陕西和上海等地游客大规模净流出。

以城市为单位,春节客流都去哪了呢?报告分析,春节期间大批外出务工者返乡,推动了三四线城市旅游景气快速提升。其中,湖南省在“2019年春节游客接待前60位城市”中,有衡阳、邵阳、常德、永州、长沙、岳阳、郴州7个城市入列,非省会城市游客接待较许多省会城市更高。

此外,“文旅过大年”成新民俗。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游客在文化游览方面的人均花费多在501元-1000元之间,占比达41.25%;花费301元-500元的次之,占比38.28%。春节期间全国剧院演出在线购票同比增长23.5%。年轻人对人文景观偏爱有加,80后、90后春节期间对人文景观的在线购票率占所有年龄段的比重分别为31.0%和33.6%。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