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数据 > 数据要闻
分享到:
东安“利剑斩污”29家环保不达标企业被淘汰
  • 2019-01-07 09:4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黄玲玲 通讯员 刘联波)东安县以中央、省环保督察为契机,以改善县域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为核心,对高污染企业持续保持监管高压态势。连日来,东安县再次重拳出击,对邓湘华高炉、飞翔冶炼、东兴锰业等29家环保不达标企业进行了淘汰。

记者在原东安飞翔冶炼有限公司企业所在地看到,原来车水马龙的场面早已荡然无存,厂房、车间等已全面拆除恢复原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不达标,关停没商量!” 对于经济总量规模偏小的东安县来说,大规模关停淘汰环保不达标企业,既是无可回避的责任,更需要壮士断腕的勇气。

近年来,东安县一直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亲自包案负责,多次前往现场研究问题整改措施,在全县打响了一场蓝天碧水保卫战。同时,不断强化环境监管执法,全力开展“利剑斩污”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出动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监管企业63家,立案查处49起,行政处罚460余万元,司法移送4起4人。去年1月至11月,东安县空气质量优良天数 302天,优良率 90.4 %。湘江流域出境断面水质均达到Ⅱ类标准,全县所有地表水考核监测断面水质达标率100%。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