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数据 > 数据要闻
分享到:
零陵80%的财政支出用于民生
  • 2018-12-04 09:1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 (通讯员 张兴国 杨万里)“这几年,零陵区城乡确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组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公交车开到了家门口,太阳能路灯装到了家门口,村图书室办到了家门口,实现绿化、美化、亮化。”12月2日,刚从海南打工回来的零陵区石岩头镇青年胡栋帮看到家乡的变化感慨万千。零陵区坚持“民生民事大于天”这个根本,事为民办、利给民谋、福让民享,连续四年民生支岀超过财政总支岀的75%,今年预计民生支岀将达20亿元,约占财政总支岀的80%。目前,全区2018年度上级交办的民生工程已提前一个多月完成和基本完成。

今年来,零陵区紧紧围绕学位、床位、车位、蹲位、座位五大民生问题,釆取“政府买单、部门导演、基层唱戏”的办法,投入民生资金达19.3亿元以上,新增学位1.7万个、新增床位520多个、新增车位2000个、改厕5000余户、改水5500多户;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155处,解决了9.4万农民饮水安全和自来水入户,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率、生活污水处理率、农村卫生厕所普及改造率分别达95%、90%和85%;新修、加宽农村公路320多公里,实施裸露荒山绿化1.55万亩,绿化乡道、村道135公里,新建秀美村庄20个,建省级美丽乡村4个。与此同时,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和现场讲课等形式,免费培训各类就业人员1.55万人次,新增城镇就业6000多人、安排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500余人;98%以上的农村五保老人按标准实行了集中供养;城区新建美化小游园17个、在建4个,农村299个行政村新建文化服务中心104个、建文化娱乐健身广场315个;为民众送戏、送电影、送文艺下村1000多场次,送图书5万余册;帮助市民实施棚改3000余户,建设保障性住房1860余套,发放住房租赁补贴110万元;新增公交电动车90台,公交车运营时间延长到晩上9时30分;关闭整治污染企业11家。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