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数据 > 数据要闻
分享到:
新田骥村镇83户贫困户分到新房
  • 2018-11-06 09:2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肖亚湘 陈月) 近日,新田县骥村镇举行了易地扶贫搬迁小城镇集中安置户分房会议,83户280余名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现场抽签拥有了自己的新房。

骥村镇小城镇集中安置点位于镇政府旁,共5栋,每栋3个单元。本次符合异地搬迁条件的83户按家庭人数分为4个类型,房屋面积分别为75平方米、100平方米、124平方米、140平方米。抽签分房由人大代表和纪委成员全程监督,对所有安置房统一编号,并以户为单位进行两次抽签,第一次抽签确定抽签顺序,第二次抽签按顺序抽取房号,安置户签字后现场宣布公示。

拥有期盼已久的新房,大家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今年68岁的钟石松一家4口居住在出租房里,几年前家里的房子倒塌,他最大的愿望就是有生之年能够住上属于自己的房子。10月31日,拿到房号后,他开心地说:“我终于有新房子住了。”

今年56岁的刘家伍也是一位无房户,分到房后他第一件事就是带着孩子去小城镇看了看自己的新家。贫困人口有了自己的“安乐窝”,生活便有了新的希望。未来,骥村镇将继续坚持“搬迁是手段,脱贫是目的”的扶贫导向,确保搬迁对象搬得出、稳得住、能就业、可创业,真正搬出“好日子”。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