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数据 > 数据要闻
分享到:
宁远荣获全国“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案例” 全国仅2个
  • 2018-11-09 09:23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桐青 刘宝玲)11月2日下午,由国家住建部主管的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主办的2018年中国环境卫生博览会暨中国环境卫生行业峰会上,宁远县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项目获得2018年垃圾分类示范案例,获得此项荣誉的在全国仅有2个。此前,宁远县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的“湖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培训”上作典型经验交流。

自2017年6月该县被列为全国100个第一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以来,宁远县创新垃圾分类处理模式,以点带面,逐步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普遍认可和广泛参与。今年初,该县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江苏伏泰公司负责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采取分步骤、分区域,有条件的先行的办法,逐步推开。目前,该县生活垃圾分类已在县城4个居民小区、18所中小学校、13个县直机关单位以及6个行政村试点运行。全县共建成二分类亭512组、四分类亭86组、餐厨垃圾处理中心2座,开展专业培训和垃圾分类等活动40次,布置沿街分类宣传广告300多幅,完成有害垃圾收集袋布置217个,投入餐厨垃圾转运车5辆、生活垃圾收集桶3200多个、城乡入户桶1.7万组、生态积分卡5000张。生活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逐步飞入寻常百姓家,全县生活垃圾处理走向了变废为宝、变单赢为多赢的蝶变之路。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