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数据 > 数据要闻
分享到:
“三月三” 湘粤桂10万群众零陵珠山镇赶社
  • 2018-04-19 10:51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万里 陈斌)4月18日 (农历三月初三),上午8时许,在湘粤桂三省交界处最大的乡镇永州市零陵区珠山镇集市上看到,两纵三横五条大街上到处人海茫茫、车水马龙、人头攒动、人声鼎沸,汽车声、叫卖声声声入耳,农产品、土产品样样畅销。

在市场负责安全值班的珠山镇党委书记夏水波说:“天气放晴,今年‘三月三’来‘赶社’的人比往年多,但由于春插在即,赶社的时间可能比往年短,赶社的人顸计在10万人以上,市场交易额超过1200万元,与往年比分别增加10%和20%左右。”

珠山“三月三”,俗称“挤腰子”。每到这一天,来自广西桂林、全州、贺州,湖南邵阳,永州东安、祁阳、双牌、冷水滩、零陵各乡镇群众从四面八方早早来到目的地“三月三”,期盼当年五谷丰登、六畜兴旺、家庭幸福、个人安康。

唐柳靖今年84岁,儿子在珠山街上开商店20年,他每年都来帮忙儿子看店,他说,这一天最好卖的东西是地菜花煮鸡蛋,凡来赶“三月三”的人非得吃几个用地菜花煮鸡蛋不可,传说吃了地菜花煮鸡蛋的人一年不头痛、身体强壮。

珠山镇“三月三”“六月六”“九月九” 赶大集的历史至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了。当天该镇出动公安、交警、城管和镇政府干部200多人维护秧序、确保安全。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