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数据 > 数据要闻
分享到:
永州宁远两年预投资12.45亿元 新增城区学位2.02万个
  • 2018-03-12 16:43
  • 来源: 红网时刻
  • 发布机构:
  • 【字体:   

红网时刻永州3月11日讯 宁远县把城区学位建设作为民生实事第一号工程来抓,高位推动,挂图作战,计划今明两年投资12.45亿元,新增城区学位2.02万个。

全县现有教学班级2455个,其中56人以上的大班额939个,占38.2%;66人以上的超大班额526个,占21.4%。城区大班额、大校额情况比较突出,学位建设任务艰巨。县委、县政府为了加快推进学位建设从根本上解决城区上学难题。采取部门联动,特事特办的办法,盘活资源改造一批、政府新建一批、向社会办学购买服务一批、开发商配套建设一批、城乡结合部提质一批的“五个一批”方式,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切实解决城区学位紧缺问题。

宁远理顺教师管理体制。按照“总量控制、动态调整”和“教师跟着学生走、编制跟着教师走”的原则,合理调剂城乡、校际教师。建立编外合同制教师聘用机制。城区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聘用编外合同制教师。编外合同制教师按照公办教师招考程序进行招聘,与公办教师享受同样的福利待遇,其工资福利待遇等相关经费列入县财政预算。公办学校有空编时,按照程序优先安排编外合同制教师入编,创新教研教学改革,提升教师队伍教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红网时刻永州 通讯员 乐利辉 徐艳)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