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基本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 数据统计
分享到:
6月永州空气质量排名全省第一 并创历史最优
  • 2020-07-03 09:11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静 曹华)据永州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统计,2020年6月永州市地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1.62,创历史最优,排名全省第一。空气质量为优的天数为30天,无污染天气,优良率100%。六项污染物除二氧化氮和一氧化碳较上年同期持平外,其他四项污染物浓度持续改善:其中,PM10月均浓度17μg/m3,较去年同期下降43.3%;PM2.5月均浓度12μg/m3,较去年同期下降36.8%;二氧化硫月均浓度为6μg/m3,较去年同期下降14.3%;O3百分之90位浓度为78μg/m3,较去年同期下降33.9%。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蓝天保卫战工作,将其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实践,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持续调整产业结构,淘汰落后产能,整治“散乱污”,严抓工业源达标排放,通过道路积尘监测和VOC走航等监测手段推动大气污染治理。永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持续加强全市空气质量的数据分析,对各个控点的异常数据进行值守,发现异常与市生态环境局监测科、大气科等业务科室一点多发、实时对接,为污染分析排查提供支撑,较好地为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提供了技术支持。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