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基本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 数据统计
分享到:
永州圆满完成2018年省重点民生实事任务 超额完成9个指标
  • 2019-01-23 09:42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杰)2018年,湖南省委、省政府下达永州市重点民生实事12件14个指标,内容涉及城镇就业、交通出行、环境整治、安全饮水、电网改造、住房保障、义务教育、医疗卫生、生活保障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永州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通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力推进,各项指标至12月底已圆满完成年度任务,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其中,有9个指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即:新增城镇就业66289人,为任务的116.3%;新建自然村水泥(沥青)路2062.642公里,为任务的103.13%;提质改造农村公路714.011公里,为任务的102%;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170938人,为任务的102.42%;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3798户,为任务的130.17%;完成城镇黑臭水体整治14个,为任务的107.69%;消除义务教育超大班额3579个,为任务的158.36%;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93227人,为任务的138.11%;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51908人,为任务的103.82%。此外,有5个指标全面完成年度任务,即:开展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16个,为任务的100%;改造和完善行政村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完成投资6200万元,为任务的100%;完成城镇棚户区改造23550套,为任务的100%;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标准,每人每月不低于55元,已达标;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和救助水平,城市低保标准不低于430元/月,农村低保标准不低于3200元/年,城市月人均救助水平不低于320元,农村月人均救助水平不低于170元,已达标。

为了办好重点民生实事,2018年,永州市委、市政府及时出台实施意见,分解细化省定指标,落实责任单位,明确工作任务,靠前部署,及早启动,同时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营造“政府主管、部门负责、社会参与、群众支持”的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氛围。市绩效办采取逐月调度、定期通报、明察暗访等办法,有效地推动了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顺利实施。各县区、各市直责任单位坚持分级负责,通力合作,真抓实干,认真制定和完善项目实施方案,科学合理分解工作任务,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各有关部门继续实行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各项优惠政策,简化项目审批手续,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提供优质服务,确保了工作质量和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