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潇湘文化 > 女书文化
分享到:
江永“女书元素”备受文旅推介会青睐
  • 2023-02-10 09:2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周文 陈军)2月7日,2023永州文旅推介会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江永女书习俗传承人蒲丽娟、胡欣现场写女书字、唱女书歌,向大湾区朋友展示了罕见的女性文化“密码”,“江永女书”展区广受各界关注。

在江永县,少数民族文化与汉文化深度交融,蕴育了世界独特的文化瑰宝——女书,这是目前世界唯一现存的仅在女性中传承和使用的文字。2002年3月,“女书”被列入“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2005年10月,“女书”以“最具性别特征文字”被收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2006年6月,“女书习俗”被列入首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推介会上,该县还带来了不少女书文创产品。如夫人瓶,它是元首峰会的官方指定国礼,融合了景泰蓝、花丝镶嵌和江永女书文化三项中国非遗国粹。女书银饰、盘王皂等产品等更是让现场嘉宾爱不释手。

活动期间,江永县与湖南省宏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三千文化书院文旅综合体项目。该项目将大力宣传推介江永女书这个中华文化独特的“活标本”,全面展示永州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