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潇湘文化 > 女书文化
分享到:
江永首个民间女书展览馆开馆
  • 2022-10-07 09:4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何云雄 田如瑞)10月1日,江永县勾蓝瑶寨景区热闹非凡,由本土女书研学传承团队自筹资金创办的民间女书展览馆在景区正式开馆。

江永女书是世界上唯一存在的性别文字——妇女专用文字,在人类学、社会学、语言学、文字学、民俗学、历史学等方面具有学术价值。2004年,女书以“全世界最具性别特征文字”收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2006年,女书习俗经国务院批准成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该馆设展柜160个,展出字画、字扇、工艺品等女书作品200多件(幅),其中新创作的女书长卷16幅,另外有民间女书旧物品100多件。目前,女书研学传承团队有60余名成员,他们不计报酬,平时以展馆为基地,开展研学活动,对外开展学术交流,开办女书学习班,普及推广女书文化。“女书展览馆在选址、设计等方面,得到了江永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开馆2天就有近400名游客前来参观,赠送女书纪念品60多件、售出女书作品20多件。”馆长蒋怀萍说,展览馆将面向社会展示女书文化的独特魅力,发挥传承、保护女书文化的功能。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