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女书文化
分享到:
江永女书将获中国国际电视台全球推广
  • 2020-10-17 10:39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键 唐雪富)10月15日,中国国际电视台摄制组一行15人走进江永县上江圩镇,围绕江永女书文化拍摄《文明大动脉——湘江》专题片。

江永“女书”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女性专用文字,是一种独特的文化“化石”,对研究人类文字和文明的起源、女性文化和民族的起源以及文明的发展历程等方面,都有重要价值。

女书生态博物馆是女书文化主题旅游和研学目的地,为女书习俗提供了原生态的人文环境,是这次采访活动的主要取景地。在女书生态博物馆拍摄现场,女书传人们围坐在一起,唱女歌、做女红,为远道而来的客人们讲解女书,传播女书。

据悉,《文明大动脉——湘江》专题片由中国国际电视台和湖南省委宣传部联合推出,该片采用“无主持人”的拍摄形式,将镜头对准湘江流域的女性,以女性代表作为采访对象,用群像方式展现地域特色文化风情,讲述好湘江流域女性的故事,通过中国国际电视台向全球推广湖南秀美的生态资源和厚重的湖湘文化,全面展示湖湘儿女敢为人先的精神面貌。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